close

最近跟拔拔在聊

 

錢真的會害死人

 

 

有錢的人很快樂

 

因為可以享受生活

 

沒錢的人卻是很不快樂

 

因為沒時間想生活品質而是擔心下一餐在那邊

 

 

最近不景氣影響到很多家庭

 

相對的也考驗到夫妻間的情感

 

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

 

也不是沒有道理

 

不過錢真的是萬能的嗎

 

有些事真的是用錢就能買的到嗎

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

 

我覺得有『心』比有錢重要

 

就像我雖然沒賺很多錢

 

但我會用別的方法去關心我身旁的人

 

 

不過當然以目前來說

 

錢當然很重要

 

昨天看到報紙兒子天氣冷突然發病死掉,沒人知道,他媽媽因為沒飯吃而餓死........

 

 

還有這陣子被錢逼著走上絕路的人

 

 

看到這些新聞,心裡很心酸

 

就像最近法鼓山聖嚴法師為2009年有感而發寫下了「心安平安」

 

聖嚴法師表示,「現在社會普遍有種不安定感,這種不安定感是由每一個人所形成的。」

 

如何才能「心安平安」呢?

聖嚴法師表示,現在社會普遍有種不安定感,這種不安定感是由每一個人所形成的。

所謂平安,有心理的、生活的和生命的平安。

如果心不安,很容易就被環境牽動,一旦環境裡產生變動,

或者因他人的一句話、一個動作,甚至是媒體上的一個訊息,自己的心馬上就跟著起伏;

起初是心不安,接著影響生活不安,最後連生命也不安穩了。

而這些不安,一樣一樣重疊起來,有點像漩渦一樣的,

會一個帶著一個、一個牽動一個,導致結果愈來愈嚴重,愈來愈麻煩。

 

因此,聖嚴法師同時也開示三項學習安心的方法:

第一是「正視現實」,當覺得不安的時候,要反問:「不安是為了什麼?」

遇到任何不安的狀況,如果能夠面對它、正視它,問題往往也就消失了。

 

其次,要「懷抱信心」。

覺得無路可走,不敢往前走,也不想往前走的心態非常危險,

會把自己和整個家庭帶入絕境,如果說心態調整一下,

相信天無絕人之路,相信今天能過,明天也一定能過,

相信今天只吃一把麵,明天應該也可找到一把麵吃──永遠對未來懷抱信心與希望,

這樣人生就會跟著改變。

 

最後,聖嚴法師也提醒遇到不順心時,要「心平氣和」的處事,試著理解事情發生的可能原因。

比方說有人對我不友善,一定是有原因的,也許真是我給他的打擊,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所致,

而如果是我帶給他麻煩,那我要向他道歉,是我對不起他,

如果不是因為我,而是另有其他因素使他煩惱,那我更不需要反擊他、埋怨他,

反而要看看可以怎樣地幫助他。

 

 

所以,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

 

真的是心安心~~~人就更安穩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姵潔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