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帶dd去醫院檢查耳鼻喉科

醫生幫dd又做ㄌ檢查

懷疑dd左邊是中耳炎

2個月後要再追蹤

因為有可能自己會好

如果不會好就要開刀

 

另一種情形就是dd還太小

發育比較慢

還是要再追蹤

 

所以還是現在看不出病因

不過還好是不太會影響到dd學習能力

 

接著後面上語言治療

語言治療師先評估一下dd

 

跟dd互動玩玩具

後來跟我說明dd現在的情形

 

dd有發展遲緩情形

因為模仿能力不太好.注意力不集中.跟人互動不太好....

還有語言這塊也是問題

最大問題一直以來我都沒發現

dd不會吹氣

治療師拿吸管給dd呼氣,結果dd不會吹只會咬

後來拿泡泡給dd吹,dd也不會,泡泡也沒去抓.玩,後來治療師說dd有點慢半拍後來教他才會去抓.玩

治療師後來跟dd玩玩具

dd本來想玩,但治療師給他指令,dd本來有在注意,後來就放棄玩別的東西,趁治療師不注意又偷偷去拿來玩

治療師說dd這個動作很不好,他可以推測,在家dd就是有這個習慣

我們把他保護的太好,像是dd的遙控器,一按東西就送上門來,讓dd失去ㄌ摸索跟表達能力

 

還有dd偶爾會流口水

治療師問我常流嗎~~我說還好ㄝ

她跟我說流口水以他現在的年紀來說應該會很少

因為dd應該要懂得把口水吸進去而不是讓他流出來

....今天治療師說的讓我很驚訝,這些是我平常都不會去注意到的事

 

不過她們人都滿好的

dd今天玩到不想回來

那邊有大哥哥大姐姐可以跟他玩

還有很大間的遊戲間(感覺統合室)

治療師還提醒我跟醫生拿證明書

dd可以申請交通補助費(政府有補助)

現在dd做治療還不會太晚(快滿2歲)

治療師人很好~~還一直跟我說不要太擔心

 

dd應該追的上來

 

因為他看dd是覺得應該環境也有關係(都是大人.沒小孩)

還有dd本身的個性比較怕生.內向

 

看到小朋友會不敢跟他們互動...

不過今天看到他們跟dd的互動

我真的安心ㄌ不少

也相信dd應該會學的很快樂

因為相信每個父母都不太想讓孩子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

 

希望dd能夠加加油

 

拔拔跟麻麻也會加油的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姵潔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