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對小編來說並不陌生

因為寶貝是屬於輕微自閉症的星兒

這次因緣際會下接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的手作教學

第一堂課小編設計花花磁鐵課程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1

這次的學員10個人

從國小到大學生(都是男學員)

小編一開始先以簡單的課程

來看學員的能夠做的程度

這次課程很感謝有志工們的協助

志工阿姨跟叔叔都是很有經驗

幫了小編不少忙

看到他們完成作品

小編也替他們開心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2

因為有第一次的課程

讓小編看了這些星兒們

有很多的感觸

深深佩服這些星兒們的家長

面對他們需要更多的愛心跟耐心去包容去引導

心臟也要非常強大

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教學經驗

第二堂課跟第三堂課小編做了調整

第二堂課做了飛機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3

小編想男生一般都會喜歡車車跟飛機

(小編家的寶貝對車車就很喜歡)

用泡泡黏土讓學員們練習手部精細動作外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4

也讓他們嘗試接受黏土

(星兒有的對黏土不太喜歡有的則是很喜歡)

第三堂課做車車筆筒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5

這堂課讓小編印象很深刻

有幾個星兒超喜歡車車

當車車完成時

開心地拍手看著小編說

他喜歡車車筆筒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6

小編滿感動.....

自己設計出來的課程

能讓孩子們開心

也是對自己一個肯定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7

這三堂課帶下來

小編真的覺得面對這些星兒們

其實需要的是專業的資源來引導跟帶領

更重要的是家長也是需要被關心

謝謝台中自閉症協會這次給小編這次的教學機會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8

讓小編看到原來自己是很幸福的

擁有星兒寶貝

讓我看到孩子們不一樣的星空

每個孩子都很不一樣

但有個地方卻是一樣的

那就是都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寶貝

ps這次小編的好朋友快樂果手作交流平台

也是這次的師資之一

看曉蕙老師也很認真

還特別去買書來看

就像曉蕙老師所說

有心就會有成長,心中是富足感恩的

台中自閉症暑期夏令營手作教學讓我更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星兒們_img_1

其實我們都很幸福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閉症 手作教學 夏令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姵潔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